Nobody

把你的不快乐卖给我 然后抱一下 好不好

我离你不远,
不过一个转身的距离,
我离你很远,
还有一个转身的距离

我问你, 天离我们多远,你说一滴雨的距离,
我问你,星离我们多远,你说一颗流星的距离,
我问你,我和你有多远,你说一个转身的距离?
一个转身的距离有多远?你沉默?

当我们离开同一片天空,“东边太阳西边雨”
我们走近了不再相同的两个世界,
也许有鲜花,也许有泥泞,或哭或笑,不再是一个转身可以看到。
沉默地生活,我等待沧海一朵白色的泡沫,
你守候苍天一次灿烂的流星雨,
不知不觉中,时间砌起那道透明的玻璃门,
我们在门边匆匆地走了又去,去了又走,
我的欢笑听不见你的眼泪,你的淡薄看不见我的喧哗。

人生没有沉重,多有迷茫,
每个夜晚穿堂而过的风会催促我们转身,好好地看看那道门,
好好地看看,门那边的人,
但原来一个转身太远?

沉默的世界里,每个人都孤独,每个人都寂寞,你在海边守候,
等待海中的我转身回来,
然而梦碎了洒了一地的斑驳…….

这辈子经过的不一定都有永远,以后的故事依然会有幸福,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那是世上最美丽的童话。
物是人非是历史的必然,变化在一个转身的距离中酝酿,
化成一个又一个十字路口,
相隔的我们在不知不觉中越走越远,偶然想起,已不再是想念了。

“你和我有多远?”
“一个转身的距离”
“一个转身的距离有多远?”
“很近,也很远”


4 comments:

超复杂。。
一个转身的距离又近又远?
不就是背贴背的距离吗?
就是说根本没差啊。。
呵呵。。。

可以再简单化一点,
有时候是一辈子的距离,有时候是一只胳膊。。

男孩对女孩说你我的距离只有一个转身的距离。。
但当他们俩走到不同的世界追逐他们的梦时,
再也没转身看看大家,虽然只是一只胳膊的近。。
女孩才发现原来男孩所谓的一个转身的距离是很远。。越走越远。。


累了,要睡噜。。=)

是这样吗?
当一对男女有着共同的信念时,他们的距离永远是零。
而当他们没有同样意识时,就算站在对面也看不见对方。。
呵呵。。

可是就算他们俩有着共同的信念,却只会向前走,永远没关心着背后的那个人,到后来距离还不是越来越远?

Nobody's Walk

nuffnang ads

whisp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