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body

把你的不快乐卖给我 然后抱一下 好不好

酒干倘卖无是电影1983《搭错车》的插曲。。。

爸爸最喜欢这首歌。。这几天又听见他哼哼唱唱这首歌。。

这应该是对他意义蛮重大的一首歌吧。。

之前听了林芯仪的版本,有深深地被感动到了。。

这几天有着这几段的歌词和旋律出现在脑海里。。

或许是受了爸爸的影响吧。。。


酒干倘卖无的意思是“有酒瓶子卖吗”?

“还有酒瓶子卖吗”, “还有酒瓶子卖吗”。。。

这是一种声音,一种力量。

而这力量不只是声音的威力,而是歌者本人不屈的生命力,

也是一种感动,人世的真情莫过于善意和温情。


酒干倘卖无(歌词)

词:罗大佑 候德健
曲:候德健


酒干倘卖无 X4
多么熟悉的声音
陪我多少年风和雨
从来不需要想起
永远也不会忘记
没有天那有地 没有地那有家

没有家那有你 没有你那有我

假如你不曾养育我
给我温暖的生活
假如你不曾保护我
我的命运将会是什么
是你抚养我长大
陪我说第一句话
是你给我一个家
让我与你共同拥有它
虽然你不能开口说一句话
却更能明白人世间的黑白与真假
虽然你不会表达你的真情
却付出了热忱的生命
远处传来你多么熟悉的声音

让我想起你多么慈祥的心灵

什么时候你再回到我身旁
让我再和你一起唱
酒干倘卖唔

酒干倘卖唔


从爸爸那里找回了电影《搭错车》的带子来看。。

第一次看电影泪流满面。。。

无言了。。。

2 comments:

你搞到我也很想看。。

回去再向你借好了(你偷偷去你爸爸的橱那里偷出来借我咯。。哈哈)

不屈的生命力,很喜欢这句。=)

哈哈,我有softcopy。。不用去偷啦。。(不要讲到我这么鬼祟,我是光明正大的。。)

你有时间看才来问我借吧。。哈哈。。

Nobody's Walk

nuffnang ads

whisp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