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body

把你的不快乐卖给我 然后抱一下 好不好

想要做的事情有很多。。
但凭自己那么小的能力是不可能完成。。。
该醒醒啦!别再发梦。。。


离开家里两天,没电脑,没手机,没书本在身边。。
在商场和街上混了两天。。。
看见来来往往的人很多。。。

一对老夫妻,白了头发在商场上走着。。
老伯伯时不时走进不同的餐馆里静静的看着别人做生意,
老婆婆却赶快跟随着老伯伯的脚步。。
走着,累了就坐着。。
本来以为他们只是在闲逛欣赏着那餐馆。。
餐馆里的人却一直在看着他们。。
后来发觉好像在寻找某人(还是某东西?)。。
他们无助的表情,我很想主动去帮帮忙,
却没这么大的勇气。。。

这对老夫妻我在同一天同一间商场里遇见了他们三次。。
第三次,我却刚好看见他们与儿子一家人开心的团聚在一起。。
我最喜欢看见老人家的笑容。。。
因为他们的笑容有着永远的亲切感。。
尤其是那慈祥灿烂的笑容。。



第二件让我印象深刻的是,
一个小孩在路边撒娇,发脾气。。。
看见他好像看见以前的自己。。。
心里是对他说:乖,不要哭。。
好像很久没人对我说乖这个字了。。。
那时候我脑海里的画面是,
是小时候外公外婆抚摸着我的头说:乖!!
是爸爸对我说:傻女,有谁欺负你,要跟我说!
(这是我心里最温馨的一句话)
是妈妈对我说:你真是乖啊!!

现在,我还是像小孩那样被对待。。
只是乖这个字再也没在我身上听见。。。
或许长大了,做事情都是违背着前辈认为对的指令。。
或许,任性的我已经不懂有多少次伤害过他们的心了。。
或许这样,我再也不是他们心中的乖小孩了。。
对不起!!


两天的假期后,又是该回到读书状态噜。。
要加油就是啦。。
国庆节快乐!

0 comments:

Nobody's Walk

nuffnang ads

whisp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