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body

把你的不快乐卖给我 然后抱一下 好不好

如果时间会倒流,

我最想回到小时候五岁至八岁的时候。。


想念幼稚园的校服、挂在班上的手帕、摆放水瓶的架子,

和那凶巴巴的幼稚园老师。。

虽然常被打被骂,每天还装病不想上学。。

但其实还蛮感谢她。。。

幼稚园时,其实令我每天期待的是上音乐课。。

我喜欢上音乐课,因为可以唱不同的儿童歌。。

我记得每一首歌都得抄在常簿子里呢。。

最害怕的是运动课。。因为跑的最慢就会被老师骂。。。

还有用汤匙拿兵乓球来回走一趟。。在麻袋里跳来回一趟。。

(其实最近遇见了一个在幼稚园里的员工,她曾教我画一只鸭子,

印象蛮深刻,所以就想起了那时候的事了。。)


我记得那时侯的流行曲是周华健的《爱相随》那张专辑的歌曲。。

在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功课多,又得补习。。

赶功课的时候就会听到这首歌。。

歌曲中段部分:人纷飞爱相随 哪怕用一生去追 我又怎么追得回。。

就是会埋怨,对!功课这么多怎么追得回呢!!哈哈。。。


幼稚园或小学放学后就会跑去一个亲戚的家,或是去外公家。。

因为父母会晚些才接我回家,所以就在他们家逗留一下。。。

记得一跑到他们家就会荡秋千,跟狗狗玩,看金鱼,

在他们家跑了一圈,才会乖乖坐下来做功课。。。

而在外公家时就会在门口玩跳格子,看乌龟,在外公房间捣乱。。

当表哥姐来到外公家时就会到对面操场玩。。。

说到这里,很想念外公家对面的红豆汤,

但现在没有再卖了。。。

那时侯自己的家是在爸爸店铺的楼上。。。

每天下午都会在楼下玩折纸船,等下雨的时候丢进大沟渠里。。

看着它们慢慢飘走。。。

还有店铺里的小猫猫,他们被养在店铺的后面。。

有时候还被我放了出来。。哈哈。。。

在这旧家有太多回忆了。。


或许最近和家人相处的时间较多,

才会想起这些呢。。


惨,这一阵子又会被所在记忆的框框里头了。。

快把我放出来!!

0 comments:

Nobody's Walk

nuffnang ads

whispering